返回顶部

大胆假设缜密侦查 民警速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09:06:2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不分白天或黑夜,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指令,即刻出发!

  没有固定节假日,为了尽快破案,四处奔波,没日没夜。

  这是五通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以下简称事故中队)民警工作的真实写照。中队有4名民警、9名交通协管员,共13人。

事故民警正在讨论案情

  事故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值班频繁,整天与事故现场、车辆、伤者死者及其家属打交道,不仅辛苦,有时不被理解还会遭辱骂,可对他们而言,这些也是自己所热爱工作的一部分。

  据统计,该中队辖区内2015年至今发生各种交通肇事逃逸案47起,破获43起,破案率约为91.5%。

  三轮摩托撞人逃逸

  民警地毯式搜索找到肇事者

  今年4月6日早上6时57分,事故中队接到110指令后,值班民警董刘超、鲜林带领交通协管员周玉彬、沈长征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时,伤者已被救护车接走,现场除了一辆损坏的自行车和一摊血迹外,再无别的线索,而事发地又没有监控,给侦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早上7时许,民警赶往五通桥区人民医院,希望能从伤者那里了解一下事故经过,但伤者候女士颅脑受到严重创伤,处于深度昏迷,无法接受询问。看到伤者的状况,民警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快找到肇事车辆。

  查缉肇事逃逸案一定要快!董刘超、鲜林和周玉彬、沈长征对事故地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终于有一位送面的师傅告诉他们,他看到一辆红色三轮车撞到自行车后跑了!

  得知这一重要线索,4人顾不上吃午饭,迅速调取周边的监控和卡口照片进行侦查,通过努力,他们终于发现肇事三轮车是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并确认了其行驶轨迹。此时,已经是7日凌晨2点30分。

  7日一早,新一轮的“搜索”开始了,4人走访五通桥区、市中区、井研县20多家三轮摩托车销售店进行辨认,确认肇事车是一辆“长洪牌”三轮摩托车。

  之后,4人又根据所得的线索,到五通桥区新云乡、牛华镇的十多个村走访,几天时间,走访了几百位村民,终于锁定王某具有重大嫌疑。

  4月12日下午,嫌疑人王某来到事故中队自首,并交代了事故的全过程,对肇事逃逸供认不讳。

  经过6天的不懈努力,董刘超等4人奔波了上千公里路,检查了500多台次车辆、走访近千人,成功破获了“4·6”交通肇事逃逸案,伤者家属对民警感激不已。

  伤者提供错误信息

  民警大胆假设快速破案

  今年3月29日上午9时许,事故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五通桥区车福路西坝镇李河坝路段发生车祸,一辆货车擦挂二轮摩托车后逃逸。

  民警鲜林、董刘超和交通协管员张桃、陈智华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中年妇女受伤躺在地上,面部有血迹。

  鲜林、董刘超在勘查现场时注意到,事发地点公路对面的护栏上有新鲜的破损痕迹,按照伤者所指的方向,货车从西坝方向向五通桥城区方向行驶,撞到摩托车后,有可能是逃逸时超车撞到了护栏。

  按照这样的推理,4人立即朝伤者所指的五通桥城区方向进行排查,分别在五通桥区冠英镇、牛华镇、乐山高新区进港大道进行排查,但毫无进展。

  “会不会是伤者指错了方向了?”民警产生了这样的疑问。随后,他们又找到伤者曾女士,曾女士称,自己当时是从五通桥城区方向向西坝方向行驶,被撞倒后,摩托车车头对着五通桥城区方向,她感觉货车是朝五通桥城区方向跑了,民警再次追问,她便拿不定方向了。

  4人根据摩托车倒地的位置、与货车接触的部位等因素,判断货车是向西坝方向逃逸。通过努力,民警了解到这辆货车属于冠英某沙石场。

  当天下午,民警在该沙石场找到了这辆货车,发现它的右侧有轻微擦挂痕迹。据管理人员介绍,该车驾驶员王某某来上班只有两个月时间。随后,介绍王某某来沙石场上班的人把王某某找来了。民警看到,王某某手上缠有绷带,据王某某称,自己吃饭时手不慎受伤,因此当天下午没有跑车。而对于早上发生的车祸,王某某坚称自己不知情。鲜林、董刘超暂扣了肇事货车,请求司法鉴定,对两车痕迹进行鉴定;同时,通过一民用监控找到了当时行驶在货车后方的面包车司机,面包车司机称自己确实看到前面的货车车尾擦挂到一辆摩托车,货车驾驶员可能没有察觉,没有刹车,直接开走了。

  在伤者未能提供准确线索的情况下,民警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当天就找到了肇事车辆和驾驶员。驾驶员王某某在此次交通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由于曾女士面部软组织损伤,当天下午,沙石场老板垫付了曾女士的医药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