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普外微创学术交流会在市医院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08:46:53)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胡江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江 记者 余建军)近日,乐山市普外微创学术交流会在乐山市人民医院学术厅隆重举行。院长易群致开幕辞,胃肠外科王健主任主持大会,大会邀请了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王自强教授、成都军区总医院曹永宽教授、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吴淼主任、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李蜀华在内的多名省内知名专家及本地区百余名普外专业医生参会。

作为本次大会最重要一项内容,华西医院王自强教授在3D腹腔镜下完成了一台直肠癌根治术并实现手术直播,这是市医院首次3D腹腔镜手术直播,先进的3D腹腔镜设备将常规2D的腹腔镜图像立体呈现,王自强教授更是通过他精湛的手术技巧和专业的现场讲解,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随后曹永宽教授、吴淼主任、李蜀华主任就腹腔镜技术的规范化操作、MDT、快速康复等热门话题进行了贴合本地区现状的交流,乐山市各医院也通过视频交流的形式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本次大会立足实际、讲究实用,也通过了更加先进的形式将专家的手术变得身临其境,让每一位参会代表受益匪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