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保安见义勇为与警察合力救起轻生老太太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6:37:42)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王自学 王明希) 近日,在乐山市犍为县城区分洪濠二号桥下面江边上,有很多人围在栏杆处不断往下边张望,人们嘴里嘀嘀咕咕像是在议论着什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分洪壕里有一个身穿衣裤的老太太被湍急的河水冲向下游,情况万分紧急……

就在这时,犍为县文体中心保安车国祥、彭万维等吃完午饭刚好路过这里,看到水面上浮着一个人,岸上的人都在呼救,车国祥顺着河堤边跑边脱衣服裤子,跳进河把老太太往岸边顶,并将岸上群众从饭店找来的一根塑料水管栓在她的腰上,试图将她从水里拖上岸。可是到了岸边,这名老太太不但不往岸上爬,反而一个劲要往水里扑。彭万维见状,顾不得自己已经60岁高龄,身体有病的现实,迅速脱掉衣裤,也跳进了分洪壕救人,协助车国祥控制住老太太。

就在两人精疲力尽的时候,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的犍为县玉津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民警马斌、李清伦带领巡特警队员闻讯赶到。民警从警车上拿出救生绳和救生衣,抛给车国祥和彭万维,民警马斌也随即跳入水中,对这名老太婆实施救援。但老太太仍旧不配合,就在民警和保安准备将救生绳栓在她腰上将她救上岸时,她手脚乱舞不停地挣扎,口中也不断在说:“哪个喊你们要救我嘛,我就是要死……”民警马斌和车国祥、彭万维不停地劝说她:“有病可以去治疗,现在生活这么好了,为什么就这么想不开呢?”同时希望她配合。随即,三人在下面推,岸上民警和巡特警队员在上面拉,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好不容易才将这名老太太救到了河提平台。

到了河提平台后,民警这才发现,老太太衣裤穿戴整洁,年龄60多岁,可能是由于紧张和呛水的原因,看起来脸色很苍白。当问她叫什么名字,家里都还有哪些人,怎么才能联系到家人时,她除了说:“我浑身都是病,哪个喊你们救我嘛,我就是想死了算了”之外,对民警的问话闭口不答。

这时,犍为县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也闻讯赶到,现场对老太太展开输氧,测血压等急救措施。但是她情绪仍然异常激动,不但拒绝医护人员现场施救,还将氧气管扯下扔在一边。

从平台到路面是一个近70度的混泥土斜坡,要将老太太送上救护车必须通过100多米远的阶梯才行。民警和巡特警队员从救护车上拿来担架,想将她抬上救护车,可是将她放上担架她又翻了下来,这样连续数次,都已失败而告终。最后,民警和巡特警队员干脆丢掉担架,7、8个人徒手将老太太抬上了救护车送医院继续救治。望着鸣笛而去的救护车,参加施救的民警、巡特警队员及群众这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据知情人介绍,老太太姓李,今年68岁,因为受不了长期病痛的折磨,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为了治病,不但花去了全家微薄的积蓄,还欠下了一大笔外债。当日,她以到乐山去看病为由来到了分洪壕二号桥,纵身跳下想了却此生,最终被见义勇为的犍为好人和公安民警成功施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