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心人士为11岁小男孩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09:33:5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11岁,正是一个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年纪;11岁,本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与伙伴们一起快乐学习;11岁,本该在父母的怀抱与庇佑下,尽情撒娇,茁壮成长。在常人眼中最简单的11岁模样,对于乐山市沙湾区沙湾小学五年级3班的学生魏志宇来说,是一种奢望。面对他的,不仅是病痛缠身的折磨,还有父母离去的悲伤,肩膀稚嫩的他陷入了生活的绝望。

  前不久,魏志宇的遭遇通过网络、微信纷纷传了开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倍感痛心的同时,纷纷慷慨解囊。4月21日,沙湾小学为魏志宇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共同捐赠善款278272.3元,拳拳爱心如一缕缕冬日暖阳,照进魏志宇的世界,同时带去生活的希望。

  拖着病体 孤苦伶仃

  11岁小男孩陷入生活的困境

  家住沙湾区牛石镇喻坝村8组49号的魏志宇,虽然家境贫寒,但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从去年开始,厄运如魔鬼般依次降临,不仅病魔夺走了他的母亲,还让他缠上一身病痛,接着父亲的意外离去,让稚嫩的生命陷入孤立无援的困境。

  原来,魏志宇的母亲在去年因糖尿病并发症抢救无效去世。1个月后,魏志宇又被查出患上了过敏性紫癜。为了治疗这种罕见的血液病,魏志宇的父亲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并借助于亲朋好友,全力救治,才让他的病情得以控制。由于需要长期服药和休养才能根治,魏志宇从本学期起只能休学在家养病。

  “屋漏偏逢连夜雨”,4月17日,魏志宇父亲在骑自行车上班途中,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当场撒手人寰。这意味着魏志宇唯一的依靠也倒下,11岁的小男孩要拖着病体过着无人照顾的孤苦生活。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无数爱心人士带来生活的希望

  “用行动播撒阳光,用爱心点燃希望。”4月18日,由沙湾小学大队部发出的一封关爱孤儿的倡议书,在网络、微信上传播开来,魏志宇的苦难遭遇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之动容,并纷纷主动参与到爱心捐助活动中。同时,沙湾小学也号召全校师生为魏志宇筹集善款。

  据悉,魏志宇的情况也引起了沙湾区教科局的高度重视,该局不仅与相关部门协商怎样帮助魏志宇,并向乐山市教育基金会争取善款5000元,还向机关干部发出捐款倡议,尽一切力量帮助魏志宇。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4月21日,在温馨感人的乐曲声中,沙湾小学为魏志宇举行了献爱心捐赠仪式,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为魏志宇捐赠爱心善款达278272.3元。

  “我从小也失去了父亲,所以我能明白那一份痛苦,也祝愿魏志宇尽快摆脱病魔,重新回到校园。”爱心人士杨先生告诉三江都市报记者。当日,魏志宇因身体不便无法到达捐款现场,他的表哥周彬向大家传达了魏志宇的感谢。

  据沙湾区教科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笔善款存入沙湾区慈善会账户管理,并用于魏志宇的医疗(治疗期间生活费)、教育支出;病情恢复健康后,如有余款将由区慈善会统筹安排区内其他重病学生。

  目前,魏志宇住在表哥周彬家,由其姑妈照顾。昨(26)日,记者电话联系周彬,魏志宇已被送到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接受住院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