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渡河一桥桥头车流量巨大 多措施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09:25:5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网友“loganliu”:每天上下班高峰期,从乐山市中区肖坝路乐山外国语学校到乐山大件码头一带,时常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据我分析,大渡河一桥附近十字路口信号灯设置的时间不太合理,是造成交通不畅的原因之一,建议进行相关调整。此外,附近还有公交车起始站,部分公交车司机为图方便,就近调头。在此,我建议在大渡河一桥桥头修建匝道分流。

  乐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据调查,该路段交通流量达到3.8万台次/日。高峰时段,大渡河一桥信号灯路口交通严重拥堵。对此,交警部门采取以下措施:采用信号灯分向放行的方式疏导交通;根据附近学校放学时段,采取摆放警示锥筒隔离、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循环和定点停放的方式来解决该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发函协调运管部门,落实将公交车终点站迁移,禁止公交车在肖坝派出所路口调头和候客;安排警力加强日常监管,在高峰时段组织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尽力确保该路段的交通畅通。

  但是,受道路基础设施条件的限制、超饱和的交通流量影响,目前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的成效并不明显,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仍需从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供给上着手。对此,交警部门将建议住建部门尽快结合该路段的实际,规划建设支路与干道的立体交通设施,解决平面交通组织的冲突,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