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公桥“好吃街”新貌迎“吃货”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09:05:1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自4月上旬,乐山中心城区张公桥特色餐饮街区风貌塑造打造启动以来,该项工作积极推进,成效明显。昨(26)日,记者来到该街区进行了实地采访。

本次风貌塑造由市城管局引导、街区商家自筹资金,自发进行的环境改造提升工程。范围包括张公桥街及相邻的里仁街、演武街、横穿街等街道,涉及商家148户。

在现场,记者看到,张公桥街的改造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与半个月前相比,整条街区已经明显“变脸”。麻辣烫、面食店、火锅店等各家店面都已经改造成统一的样式,新立的仿古门廊退后让出了人行道上的盲道,将原本全部纳为商家经营场地的人行道腾出一部分。改造后的门廊造型为灰青色琉璃瓦、搭配朱红色边角纹样、朱红色落地圆柱,圆柱接地处为仿石底座,透出古色古香的韵味。全新风格让市民耳目一新:“这下清爽了。以前我们是走机动车道,现在可以正常地走人行道了,街道看起来也更美观。”市民们纷纷表示。

市城管局张公桥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游德强介绍,“现在张公桥街风貌塑造工程已经到了收尾阶段,将于‘五一’小长假前彻底完工,以崭新面貌迎接各方来宾。该区域的其他几条街道将于‘五一’节之后相继开展改造工程。”

围绕张公桥特色餐饮街区的后续管理工作,4月25日下午,市城管局联合张公桥派出所、张公桥街道办事处、演武街社区以及张公桥餐饮协会,召集该片区的商家开会,通过了张公桥特色餐饮街区商户管理公约。公约从商家实行门前五包政策、营造安静和谐的就餐环境、实行限时经营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为加强后期管理,市城管局张公桥执法大队将专门派一个中队常驻管理,对非经营时段占道行为、油烟、噪音扰民行为,以及使用非清洁能源行为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张公桥餐饮协会将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出台管理细则,确保张公桥餐饮一条街的和谐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