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绣娘交流经验 提高刺绣技艺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09:04: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雷黎丽  

近日,在位于中心城区嘉州长卷的市嘉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嘉州绣绣技展示交流会吸引了过往游客的目光。30多名参加过嘉州绣培训的学员相互切磋,交流经验,共同提高刺绣技艺。

家住犍为县的周莉萍以前一直在家搞养殖。2015年5月,喜欢做手工的她报名参加了市嘉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嘉州绣培训班,免费学习嘉州绣基本技艺。经过系统培训,周莉萍逐渐爱上了这门技艺,并主动钻研、学习。很快,她的绣技便有了提升,得到培训老师的认可。更令周莉萍没有想到的是,她创作的一幅嘉州绣作品后来竟然卖到6000元钱,这更加坚定了周莉萍刺绣的信心。现在,周莉萍除了每天接送孩子上学、搞养殖外,空余时间都用来刺绣,帮助工艺品公司进行代加工,或者自己买材料绣成成品售卖,每个月可以额外增加2000多元的收入。“发展刺绣产业,对于帮助农村妇女特别是彝区农村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增收致富具有重要促进作用。”采访中,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促进嘉州绣发展,就业部门将与刺绣培训学校加强沟通,进一步创新培训、管理方式,满足学员不同层次的学习需求。同时,该负责人也希望学员们能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绣技,不断提高刺绣水平,创作出更多精品,将嘉州绣推向更大的市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