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为老人免费体检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10:06:0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为保障农村老年人身体健康,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到基本医疗保健服务。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近日,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和杨湾乡卫生院,分别到杨湾乡红阳村、陶村村、灵官村、刘浩村、唐村村、长虹村、长春村和沙井村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联合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免费体检项目主要包括:对老年人生活方式及健康状况评估,进行B超、心电、血常规、肝功能和血脂、血糖等身体检查以及眼疾眼病的检查,并进行健康指导,建立体检档案。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心、脑、肾等各个脏器生理功能减退,易患高血压、冠心病等各种慢性疾病。这些疾病致残率极高,开展健康体检能早期发现疾病、早期开展治疗,减少并发症,降低致残率及病死率。为老年慢性病患者提供适宜、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这项惠民政策不仅让这些老人可以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还节省了体检费用,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