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竹公溪路福林花园至山水世家小区路段24日起全封闭施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08:45:2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近年来,乐山城区竹公溪路福林花园小区至山水世家小区段道路路基下沉,道路狭窄,路面破损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急需拓宽整治。4月23日,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乐山市公安局联合发出《关于对竹公溪路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的公告》,决定从4月24日起,对乐山城区竹公溪路福林花园小区至山水世家小区段道路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拓宽整治。

施工现场

  据了解,按照设计要求,整治工程需开挖山体,且开挖高度在20米以上。为确保道路拓宽整治顺利实施,保障安全,根据有关规定,经乐山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决定从4月24日零时起至5月25日零时止,对该路段采取全封闭交通管制措施。交通管制期间,社会车辆请经朝霞路绕行。

  昨(25)日,记者在该路段看到,道路两头和靠近白岩竹溪文化公园一侧的人行道上已经安装好了蓝色的塑料围挡。一辆大型吊车正在将道路一侧某楼盘花台内的大树全部移植走,为拓宽道路做准备,不远处的山上,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开挖山体。

  “这次拓宽整治路段全长280米,拓宽后的道路全部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宽24米,其中两边人行道各宽4.5米,非常宽敞。”乐山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第一道路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道路建设中最大的难度是山体的开挖,由于开挖山体位于白岩竹溪文化公园旁,开挖时不时有碎石掉落,也希望市民到公园游玩时,能尽量绕开该路段,注意安全。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施工有难度,但由于不涉及地下管线建设,所以工期只有一个月,施工单位将争取早日竣工通车,也希望市民能理解,尽量绕行该路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