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土公益生活纪录片《回到乐山》昨日首映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09:22:4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他们是一群有情怀的乐山人,用身边真实的故事,向大家讲述生活中别致的美好,唤醒大家对原乡的眷念和热爱……昨(24)日,乐山本土公益生活纪录片《回到乐山》在太平洋电影城举办首映观影典礼,主创分享、正片观影、现场互动,这部寻找“温度”的电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经费来自众筹非专业的他们用5个月制作

  昨日下午2点30分,乐山太平洋电影城,《回到乐山》正在举行首映。大屏幕上,主人翁小武的朋友毅然决定离开乐山、向外寻求发展,故事,就这样从小武的视角缓缓展开。

  在外漂泊后回到乐山发展的设计师、坚持公益活动多年的已婚妈妈、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多年的医疗工作者……跟随着小武的视角,20位乐山主人翁真实的生活故事呈现在了屏幕上,他们用不同的生活方式,诠释着自己的人生态度。而主人翁小武,也在认识这群人的过程中,体会到了更多对原乡的眷念和热爱。

  “人人都是生活的导演,我们的影片全部以人物真实生活为素材,用影像的语言来呈现有温度的生活方式。”据影片主创团队介绍,《回到乐山》的全部制作经费来自众筹,制作时间历时5个月,没有任何赞助和商业广告植入,从制作目的到制作过程和传播方式都在践行公益精神,“影片的发起和制作全部都是非专业人员,大家都在不同的行业有自己的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完成影片的制作。大家都是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对原乡的热爱在做这件事。”

  讲述不一样的乐山人生活方式期待更多人的加入

  在专注自己生活的同时,把热爱献给乐山这座城市,用有温度的生活方式,影响更多的人去探索生活的意义……首映观影典礼上,片长40分钟的《回到乐山》展现出的真实人物故事,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是一件有时代感的作品,能让人感受到乐山的浪漫,感受到乐山人对生活的激情……”《回到乐山》观影结束后,女作家向响对这部片子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回到乐山》对乐山人当下的状态进行了很好的呈现,也对宣传乐山作出了贡献。而在首映观影典礼的互动环节,导演沐青杉透露,由于时间比较紧,《回到乐山》制作准备得稍显仓促,“接下来我们有可能将其做成系列,来全面的展现乐山和乐山人。”

  “希望这是一个开始,今后能有更多人来为乐山做更多的事情。”《回到乐山》的编剧豌豆妈妈表示,主创团队也欢迎更多的乐山人加入他们的队伍,为乐山这座城市做些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