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艾”宣教活动 文艺节目寓教于乐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09:20:5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好!好!”舞台上,表演者吹拉弹唱,舞台下,社区居民们的巴巴掌鼓得又响又亮。日前,在乐山城区石雁儿小区,“飘动的红丝带”——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公益演出热闹举行。和传统的散发宣传资料、专家开展讲座不同,这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融入表演节目中,寓教于乐,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据了解,“飘动的红丝带”——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公益演出,由乐山市中区石雁儿社区卫生服务站主办,市中区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办公室、石雁儿社区居民委员会、北门桥社区居民委员会协办。

活动一开始,来自乐山市中区老年大学的热心志愿者献上了舞蹈《飘动的红丝带》,喜洋洋艺术团的表演者带来了精彩的变脸表演和双簧节目,还有乐山电视台主持人带来的小品《爱与不爱》……每一个精彩表演,都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联系在一起,“艾滋病有三项传统途径,大家猜猜是哪些?”“一只蚊子叮了艾滋病患者,又来叮了我,大家猜猜会不会感染上艾滋病?”在有奖问答环节,有趣的问题,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就连小孩子也不甘落后,纷纷举手回答。

“这种活动方式很好,既让我们欣赏到了川剧经典节目,精彩的舞蹈表演,又通过这些节目了解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比起传统的看宣传资料可有趣多了,寓教于乐,应该点赞。”社区居民郑女士告诉三江都市报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