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恶意透支信用卡 男子被判拘役5个月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09:00:0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信用卡,方便了大家的生活,也帮助很多人解了燃眉之急,但恶意透支信用卡,后果就有点严重了。

  近日,井研县人民法院对首例信用卡诈骗案进行了宣判。

  案中被告叫万某,2014年,万某在中国农业银行井研县支行申办了一张信用卡,信用卡额度为3万元。2014年5月10日至9月5日期间,万某利用该卡消费、取现共计透支了29999.3元,到期后,银行通过多种方式多次催收,万某仍不归还。

  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2015年8月,万某被井研县公安局刑事拘留,之后,万某归还了信用卡本金及利息和滞纳金共计人民币37729.69元。

  近日,井研县人民法院审理该案后认为,万某持卡以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的期限透支信用卡达到29999.3元,并且经过银行多次催收之后,超过三个月仍然不归还,其行为属于一种恶意透支的行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案发后万某能主动投案,如实交代自己的罪行,并已偿还了全部透支款项和相关费用,可以从轻处罚。

  最终,判决万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5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20000元。

  记者:提醒“卡奴”们,使用信用卡消费、透支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超出自己的偿还范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