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纠纷致人受伤 “躲猫猫”拒赔偿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09:00:0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打伤他人后拒绝赔偿,还玩起了“躲猫猫”……接下来要说的事儿,是一起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案子。

  2015年5月7日晚上6点过,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马嘶溪村附近,王乐驾车途径一弯道处,在超车时不慎与廖某某驾驶的货车发生挂擦,二人争执并发生肢体冲突,致使廖某某受伤住院。

  出院后,廖某某向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受理后依法进行了判决,王乐支付廖某某若干医药费、误工费等费用。

  该判决生效后,王乐拒绝履行。

  无奈之下,廖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王乐拒绝签收相关文书,拒绝接听电话,并到处躲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王乐未果,只得多方查找其住址,最终打听到了其父母所在地。

  近日,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前往马边县,在该县法院执行局的协助下,找到了被执行人的父母,经反复劝说,其父母终于叫来了闻讯躲避的王乐。

  这执行法官都找上了门,但王乐还是不履行判决。法官只好耐心对王乐和其父母,对裁判文书的内容进行解释,并对其不履行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进行了说明。

  在劝解数小时之后,王乐终于松口了,愿意支付赔偿金。最终,在法院的调解下,王乐和廖某某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廖某某拿到6000多元的赔偿款。

  记者:两地法院联动,帮申请执行人拿回了赔偿款,赞一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