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加强共建互动“护航”官兵健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09:20:4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近年来,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以下简称“市卫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形成了自觉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助力乐山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列入议事日程推进双拥工作开展

  为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卫计局把双拥工作作为阶段性大事来抓,列入议事日程。

  市卫计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加大领导力度,强化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双拥工作的领导、督导,进一步把双拥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结合行业实际,将双拥工作与卫生医疗、计划生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有序推进。各县(市、区)卫计局和市直医疗单位按照市卫计局要求,建立组织,制定相应制度、措施,推动双拥工作开展。

  广泛开展宣传提高拥军意识

  每逢节日期间,市卫计局都会组织人员,对局机关转业、退伍军人和军人家属进行慰问。各县(市、区)卫计局和市直属医疗单位结合实际,也以不同形式在节日期间对转业、退伍军人和军人家属进行慰问,并对伤残军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各单位利用会议、座谈等形式,以橱窗、宣传栏、小广播等载体深入开展双拥宣传。重点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二五”时期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建设强大的军队的历史、现实要求,做好双拥工作对实现全面小康的重大意义等进行宣传。与此同时,还大力宣传学习《国防教育法》、《兵役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全体人员的拥军意识,增强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做好行业拥军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提供便捷医疗服务落实医疗费用减免政策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严格落实对各地的优抚对象予以医疗费用减免政策,包括在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设置优抚窗口、优抚病床、优抚通道。

  对持有本人《革命残疾军人证》的革命伤残军人和现役军人实行“三优”服务,即优先挂号、优先诊断、优先处置;二级乙等以上伤残军人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挂号就医时,实行挂号费全免,门诊治疗费免5%;手术费免15%;住

  院治疗费免10%,住院床位费免20%的优惠;二级以上医院和市直属医疗单位对伤残军人提供24小时就医预约电话,开设电话咨询服务,救护车免费接送县境内二级乙等以上伤残军人就医;二级乙等以上伤残军人到医院就医时,医院予以导医服务,对行动不便的重点优抚对象,各地组织医务人员送医上门,宣传防病和健康保健知识;建立绿色通道,满足驻军、武警官兵就医需求。

  加强共建互动密切军民关系

  全市各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结合各单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与驻地解放军、武警部队、预备役旅长期坚持开展军民共建工作。

  乐山市中心血站在节日期间到武警支队和消防支队慰问共建部队的官兵,向官兵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各县(市、区)卫生局和市直属医疗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和组织开展篮球、棋类友谊赛等活动,进一步增加与部队官兵感情交流,密切军民关系,广大官兵还发扬军队优良传统,组织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风貌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教育全体干部职工。

  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拥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有意义的工作,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双拥工作力度,不断充实和丰富双拥内涵,为优抚对象、驻军和在乐山的军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促进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双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支持军队改革和国防建设,为乐山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助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