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三朵“女人花”宜宾“绽放”书画魅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1 09:53:3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8日,嘉州画院“海棠香榭”女子三人书画展在宜宾市图书馆开展,集中展出了我市胡源、张荔、熊火花三位女书画家100余幅书画作品。据介绍,这是嘉州画院女书画家第一次以组合的形式走出乐山,在宣传嘉州画院品牌,推介、展示乐山的同时,也加强了乐山与宜宾之间的文化交流。

书画展现场吸引了许多书画爱好者

  嘉州女书画家携佳作亮相宜宾

  此次展出作品包括绘画、书法、篆刻等,多以表现春天的气息为主,表达出她们作为女性的艺术情怀和文化敏感。

  这次三位女书画家将精品画作带到宜宾,受到观展者的喜欢和称赞。“这些作品小中见大,风格清新而淡雅、浓烈而雅致,这也是她们深入多彩生活、细察精妙自然的结果。”宜宾市文联主席黄泽江说,“这次书画展在带给我们美的享受的同时,也带给大家心灵的震撼和思考,为宜宾书法、美术同仁提供了观摩学习的良好机会。”

  “三位女书画家将女性对艺术的敏感和才情充分表现在她们的作品中,体现出深厚的艺术功底,值得观赏学习。”宜宾画家喻正元观展后表示,乐山与宜宾两个城市一衣带水,文墨相通,这次乐山女书画家到宜宾举办书画展,是一次很好的互动形式,希望以后多进行这样的文化交流。

  对于“海棠香榭”女子三人书画展在宜宾举办,嘉州画院院长余龙向三位表示祝贺,他说,三位女书画家通过作品将各自对生命、对生活的情感和思考分享给大家。这次她们的作品走出乐山,走进宜宾,不仅展示出乐山女书画家的风采,也展现了乐山的艺术风貌和文化特点。

  当天,还举办了乐山与宜宾两地书画家的交流笔会,来自乐山嘉州画院的二十多名书画家和十多名宜宾书画家齐聚一堂,以笔会友,现场挥毫泼墨,共同交流学习。

  三朵“女人花”以书画会友

  “海棠香榭”女子书画社成立于2015年9月,成员之一的熊火花告诉记者,“乐山自古就有‘海棠香国’的美名与雅称,海棠花又是乐山的市花,我们刚好是三朵女人花,所以便有了‘海棠香榭’的成立。”

  三位女书画家风格各异,其中胡源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嘉州画院画家,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及省美术作品展览并入选,她在写意花鸟画创作中,倾注了温婉清丽的水墨思考,用色艳而不腻,色墨互动,天趣自然。

  张荔现为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乐山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嘉州画院画家,长于写意花鸟、书法篆刻,她的花鸟作品随性而不随意,率真中有质朴,潇洒中充满秀润,其作品具有文人画的属性,体现了一种文人画的品质。

  青年画家熊火花,是乐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四川省美协会员、嘉州画院画家,她的油画女性人物,典雅中透露出文静的品质,中性的色调和具有小资情结的画面追求,有一种文化的力量置陈其中,优雅中散发出独特的诗意。

  “这次是我们三人组合成立以来首次在乐山以外的城市举行联展。”熊火花说,很高兴书画展能得到宜宾市民和书画爱好者的喜欢,这给了她们很大的鼓励。另外,这次书画展宜宾方面给了他们大力的支持,许多书画界同仁也一起进行了交流探讨,一起分析两地文化艺术特点,令人受益匪浅,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进行交流互动,共同学习进步。

  “海棠香榭”女子三人书画展由宜宾市文联、乐山市文联主办,展期将持续到4月14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