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公安完成报废、收缴枪支弹药销毁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9:18:0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频道讯 按照四川省公安厅《2016年度报废、收缴枪支弹药销毁总体方案》,3月31日上午11时许,乐山市公安局在都江堰市蒲阳镇将2016年度报废公务用枪和收缴枪支、管制器具移交省公安厅销毁。此次共销毁了收缴的非制式枪支706支、管制刀具821把、仿真枪7支、弩10支和报废的公务用枪61支、民用枪支5支,进一步巩固缉枪治爆及集中查缉收缴枪爆物品、管制刀具行动的成果。

为安全顺利完成此次销毁工作,乐山市公安局制定了严密移交销毁工作方案和运输安保工作方案。由治安支队牵头,从治安、警务保障、特警、督察部门抽调警力20名组成销毁工作小组。划定了警戒区域进行枪支移交,由特警武装值守,禁止非移交人员进入警戒区域;安排专人进行枪支装卸、检查和清点;采用封闭箱式警车进行运输,前后各安排一辆护卫车辆,由特警武装押运;由督察、警务保障、治安组成的监督小组全程进行监督移交、运输、销毁工作。由于强化了销毁工作小组组织领导和移交、装卸、运输等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了销毁和运输过程万无一失,安全、顺利将报废、收缴枪支运往都江堰市公开统一销毁。此次销毁工作表明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爆涉枪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信心和决心,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

去年以来,乐山警方收缴非制式枪支706支(其中制式单管猎枪20支,小口径运动步枪5支,自制火药枪415支,各式气枪56支,改制射钉枪209)、仿真枪7支(仿64式手枪7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