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90平方米“小三房”为何最吃香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09:35: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看如今乐山楼市,哪种户型最多?当属9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无疑。时代青江、605公馆、邦泰国际社区、乐山万达广场、万华国际等多个项目都有90平方米段的房源。

俗话说,相同产品比价格,相同价格比产品。在90平方米段的赛跑中,如何蟾宫折桂也成了各家楼盘近期发力的关键点。

改善型刚需房受购房者热捧

如今楼市中,哪种户型最好卖?依然是90平方米段的户型。2月2日,位于中心城区春华路北段的605公馆一经亮相就人气火爆,并且这股热浪持续至今——户型是购房者们中意该楼盘的重要原因之一。

毫无疑问,针对市场主要的刚需购买力——90平方米及部分优质大户型已成市场主流。据了解,今年以来乐山楼市中的中坚力量以首套房、婚房、学区房等刚性需求以及改善型需求为主,成交房型面积主要集中在90平方米左右两室住房和100—120平方米改善型套三房。乐山万达广场、时代青江、邦泰国际社区、万华国际等“对口”楼盘展位咨询量和成交量都较高。

尤其是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买房首先就是总价的控制和一步到位。10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总价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范围,而太小的户型虽然总价低,但是不能满足一步到位的需求,在短期内还有换房的可能。因此,总价适宜,又可以在较长时间内满足家庭居住需求的90平方米以下2至3房户型成为市场的热销户型。

电子科技大学房地产专业客座教授牛冠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刚需户型成交周期明显短于大户型。正因为看清楚了现状,未来许多楼盘所供房源,仍旧坚持以9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主。在整体楼市去化缓慢的情况下,小户型成了开发商迅速跑量、回笼资金的法宝。”

拒绝“火柴盒”只为舒适买单

90平方米以下户型大行其道,却并非都能热销,价格与户型是关键所在。

对于刚需而言,选择哪里的房子,价格是关键,配套也很重要。“同样是90平方米以下房子,不同的楼盘价格也不一,这里面有位置的原因,也有配套的原因。周边配套成熟楼盘,其价格自然会‘水涨船高’。”有购房者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2016年,市场去库存压力依旧严峻。因此,在价格上不少楼盘打出“低价跑量”牌、“首付分期”牌等。然而,在相同区域,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户型上的差距就成为购房者下定的关键。

牛冠华表示,房地产的“火柴盒时代”一去不返,空间配比合理,是时下小户型惯用的手法。他认为,和所有居住产品一样,小户型产品的竞争需要以客户为导向进行精细化定制。精细化表现在房屋面积的控制和建筑材料的选用、空间设计等方面。用面积控制总价锁定客户,建材选用,厨、卫、居室的空间分配则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科学设计,这是核心竞争力所在。“在这样的情况下,楼盘就要努力在产品定位、户型设计、社区管理、物业水平上下功夫,和区域内的其他项目做出差异化,这才有可能在激烈的销售竞争中赢得购房者青睐。”牛冠华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