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专家在川南疝外科高峰论坛上手术演示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09:09:29)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胡江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 (胡江 记者 余建军)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专家参加了由西南医科大学普外科主办的“川南疝外科高峰论坛暨泸州医学会疝学组学术研讨会”,大会主题是疝修补术的最新进展和最新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

会议以大会专题讲座和手术演示为主要交流形式,各地的专家、教授和与会者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而又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议不仅给参会者带来了专业的最新学术动态和最新技术,而且从临床实战技术上给予基层医生最大的帮助。

作为川南地市州专家教授的代表人物,乐山市人民医院普外一科的雷泽华主任在大会上就“APOM技术在腹股沟前路疝修补的应用”做了专题报告。

据介绍,此技术属于Lichtenstein疝修补术的一种革新术式,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为推荐的一种技术,适用于大多数的成人疝,不仅手术合理,操作也简单方便,而且缝合少,患者术后疼痛感减轻,反应小,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和住院天数。

大会专门安排了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手术室的两台手术演示,一台是川南医科大綦小龙教授演示,另一台是雷泽华教授作的APOM手术演示。在短短几十分钟手术演示时间里,雷泽华教授用他精湛、娴熟的专业技术向参观者展示了什么是专业之美,向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手术的重点和注意事项,手术台下还有参观者向雷教授不断请教相关专业问题,雷教授都非常详细的给予解答,让大家获益匪浅。

本次研讨会可谓是川南片区疝外科的一场高水准的盛会,各地的专家教授都进行了精彩的讨论、交流,对推动川南片区疝外科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