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油画家陈蜀将在美国举办个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08:58:4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近日,记者了解到,乐山油画家陈蜀,将于4月2日在美国旧金山中国画廊举办个人展览,现场将展示他具有四川民俗风情的油画作品20幅。

陈蜀正在作画 陈蜀 供图

  今年52岁陈蜀受家庭影响,自幼习画,并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陈蜀创作的油画作品,总是“土得掉渣”,也很接地气,同时也很贴近生活。无论是在茶馆里给茶客掏耳朵的“舒耳郎”,还是跷脚扯贰柒拾的茶客,坐在门口喂奶的妇女,坐在凳子上、戴着花镜绣十字绣的太婆,坝坝宴中或忙碌或悠闲吃喝的人群,还是躺在竹椅上拿着长长烟枪抽旱烟的老者……他的作品展现了四川丰富的民俗,画面朴实,人物栩栩如生,作品单纯却不单调,给观者留下强烈的视觉效果,让观者心生羡慕,不知不觉中想走进并享受画面中的生活。

  此次前往美国旧金山,陈蜀并未携带作品,在与旧金山中国画廊负责人交流中,他对艺术的探索深深打动了他们。旧金山中国画负责人邀请陈蜀在美国即兴创作并举行个展。

  为了展览如期举行,陈蜀在当地购买了创作工具和颜料,现场进行创作,他创作的作品依旧朴实,作品中有乐山的香肠腊肉,也有茶馆里喝茶的趣事,更有坐在竹椅上享受惬意的掏耳朵的市民,陈蜀努力将四川的民风民俗、悠然闲适的生活展现给外国友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