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藤摸瓜 峨眉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8 09:07:4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芳莹  

  去年8月,峨眉警方从锁定偷盗一辆面包车的嫌疑人开始,顺藤摸瓜,破获多起盗窃案件,摧毁多个盗窃团伙,抓获嫌疑人8名。目前,盗窃嫌疑人均被移交当地检察机关并提起公诉。

  民警眼尖

  路边车辆很可疑

  去年8月中旬的一天,在峨眉山市城区,巡逻民警发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面包车,非常可疑。原来,轮胎陷进了沟渠里,车门大敞开,车内有1.1公斤炸药和一根生锈的雷管。“怎么回事?”巡逻民警赶紧看了看车架号,经过查询,原来是一辆被盗抢车辆。

  随即,警方对该案进行了调查,并锁定峨眉山市人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追踪,民警于次月下旬将肖某抓获。肖某被抓获后,交代了盗窃面包车的事实,并称炸药和雷管是从非法渠道获得。原来,肖某在外面欠了20多万的债,没有钱还,债主扬言要“收拾他”,肖某便随身带着炸药和雷管,用来防身。

  警方还了解到,肖某作案还有多起,主要以盗窃电话线、电缆线,并销赃到峨眉一家废品收购站的王某处。

  顺藤摸瓜

  牵出系列盗窃团伙

  王某,收购站老板,40多岁,废品收购生意做了已经10多年。

  峨眉警方在进行排查时发现,不只是肖某将赃物售卖到王某处,与肖某相识的盗窃嫌疑人,也与王某有交易往来。

  根据这个线索,峨眉警方继续深入调查。唐某等三人盗窃团伙与余某等三人盗窃团伙进入警方视线,抓捕行动随即展开。经警方查实,肖某及唐某、余某等盗窃团伙共作案30余起,涉案赃物价值2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