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在沐川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5:33:2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3月22日,乐山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在沐川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并对2016年刑事审判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座谈会上,11个基层法院围绕案件审理、队伍建设、特色亮点、多媒体示证开展等方面情况汇报了2015年度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2016年度刑事审判工作打算。

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刑二庭庭长分别通报了2015年市中院刑事二审案件审理相关情况,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最高法院关于审理抢劫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

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敏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在刑事审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就全市刑事审判工作形势和现状进行了深层次分析,并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规范意识。规范证据排非等适用程序,提高案件审理质量;规范证人出庭程序,确保审理公正;规范法官自身言行,确保审判队伍自身廉洁。二是强化案件繁简分流,坚持轻刑快审,提高办案效率。三是要规范“以审判为中心开展”各项诉讼活动。“以审判为中心”,考验的是法官“审”的能力,要通过高质量的庭审活动,把人民法官的司法能力和审判作风展示在法庭之上、展示在诉讼双方和社会公众面前。

各基层法院分管刑事的副院长、刑庭庭长、审判骨干及市中院刑一庭、刑二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廖然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