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孩子患白血病后 她6天收到6万多元“红包”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09:28:3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发红包、抢红包现在已非常流行,也许很多人只是把它当成一种娱乐,但你知道吗,红包汇聚成多也能救人?最近,井研县竹园镇通光村的陈雪梅就很感动,儿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需要大笔治疗费用。这时,初中同学们知道后,自发建起微信群,给她发爱心红包,并帮她转发呼吁更多人帮助。在大家的帮助下,很多人纷纷发微信红包或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她,6天时间,陈雪梅就收到了6万多元的“红包”。

陈雪梅背着儿子鹏鹏

  最令她感动的是,许多多年没联系过的同学、老师得知她有困难后,全部突然“冒”了出来,一起发红包、帮转发、募善款。

  儿子得了白血病巨额医疗费让她犯难

  3月15日,陈雪梅接到一通让她感到崩溃的电话。

  “鹏鹏的病有点严重,你们可能要回来一趟。”当天,在浙江打工的她,接到家里人电话后,和丈夫一起连夜收拾东西往家赶。电话里提到的“鹏鹏”是她年仅4岁的儿子朱加鹏。

  原来,14日,鹏鹏突然感冒发烧,他的奶奶就带他去诊所看病,但医生告诉她,病情有点严重,最好去医院查查血。于是,第二天他们就来到乐山市人民医院查血,虽然没确诊,但从医生建议转华西医院的话语中,他们多少明白了。

  “我们去成都军区总医院检查,鹏鹏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然后我们再转的华西医院,昨天才住进来。”20日下午,陈雪梅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血液儿科住院,鹏鹏的白血病已经被确诊为恶性了。

  医生告诉她,鹏鹏的病还是存在百分之八十的治愈机会,不过得进行长达三年半的化疗,由于每个孩子的抵抗能力和身体状况不同,治疗时长和治疗费用就有所不同,花费也从40万到80万不等。

  “就算往好处想,那也得40万啊。”面对高昂的医疗费,陈雪梅有些招架不住,她告诉记者,她和老公之前一直在浙江打工,是车间工人,两人每月工资加起来也就6000元,现在为了照顾孩子,他俩都辞掉工作回来了,现在也没了收入。

  “我们家之前住的是老房子,汶川地震后重新修了新房子,现在好不容易才把欠的钱还完了,又遇到这事。”面对儿子的病情和高昂的费用,陈雪梅忍不住叹气。

  昔日老同学纷纷现身帮忙筹钱

  3月16日,陈雪梅的同学吴玉玲得知好友的儿子生了重病,开始想为她做些什么。

  “我看到她在QQ空间、微信朋友圈发了一些沉重的心情,是关于她儿子的病情和他们所遇到的困难,于是我就把她发的内容转发在我的朋友圈,希望能有更多好心人可以看到。”吴玉玲告诉记者,当大家了解情况后,帮忙转发、呼吁的人不止她一个,这些人大多都是陈雪梅的初中同学。

  据吴玉玲介绍,从小学到初中,她和陈雪梅一直都是同学,得知初中同学的儿子得了白血病,很是心疼,于是召集初中同学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共同为鹏鹏的事情商量献计、奔走相告、募集爱心款。

  20日,记者也加入该微信群,看到该群名为“竹园石牛小中学同学群”,目前共有108人。“大家多数都是从小学到初中的同学,由于分别有竹园小学、石牛小学和竹园中学的同学,就取了这个群名。”吴玉玲说。

  记者在群里看到,除了群里的人纷纷发红包给陈雪梅外,更多的人成了“中间人”,他们在网上发起求助,通过空间、朋友圈和微博等社交平台进行呼吁,有好心人看到了,想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他们就负责把陈雪梅的微信号或支付宝账号发给对方。

  由于关注的人越来越多,于是,他们又新建了第二个微信群。“第一个群主要是同学群,第二个群就是社会群,都是大家的朋友、朋友的朋友或不认识的好心人,人不是很多,现在只有80人。”吴玉玲告诉记者。

  方式变了爱心不变6天收到6万余元“红包”

  两个微信群,再加上QQ和支付宝的辅助,仅6天时间,就为鹏鹏募集到6万多元的爱心善款。为了感谢帮助鹏鹏的每一位好心人,陈雪梅一一把大家发给她的红包截图发在群里和朋友圈里。

  昨(22)日中午,记者了解到,陈雪梅目前共收到43375元的微信红包,1660元的QQ红包,支付宝转入15158元,通过网络平台,一共收到60193元。

  她说,这几天很多人加她微信,然后什么都不说,只是发微信红包给她,最多在发的红包上附上“祝孩子早日康复”“一点心意,希望宝宝快好”等简单话语,让她感受到来自这个社会的温暖和善意,尤其是当她知道这背后有很多初中同学在帮忙、出力,“最感动的是,其中很多八九年都没联系过的同学也纷纷‘冒’出来了,给我发红包,帮忙呼吁”。

  由于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用微信、QQ、支付宝等,给予帮助时,方式也从给现金变成了发红包或转账,但记者了解到,在帮助鹏鹏的好心人中,仍有很多亲自打电话、把爱心送到陈雪梅手中的人。

  “这些人中有亲戚朋友,也有一些不认识的好心人,他们有的拿几百元,有的拿几千元,我总共收到的现金有近2万元吧,再加之网上收到的6万多,现在一共收到了8万元的爱心款。”这段时间,很多爱心涌入,陈雪梅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感谢。

  然而,就算往最好的方面考虑,鹏鹏的治疗费用也得40万元,现在仍然有很大的缺口,陈雪梅也希望能有更多好心人能帮助鹏鹏渡过难关。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年仅4岁的小男孩,你可以直接加她微信xuemei901207;支付宝18188342596,名字都是“白血病患儿朱加鹏妈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