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第二中医院肛肠专家义诊活动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2 09:49:2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夏敏强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夏敏强 记者 余建军) 3月19日,乐山市第二中医医院为期两天的肛肠专家义诊活动圆满结束,并成功举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培训。

据悉,此次活动是乐山市第二中医医院携手成都肛肠专科医院联合开展的。以提高乐山市肛肠学科专业技术水平,增进肛肠专业医护人员相互交流合作,增强市民防病、治病意识为目的。有来自成都肛肠专科医院3名专家、市二中医医院领导班子及医务人员和各区县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160余人参加了培训交流。

18日上午9点,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培训会在该院12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便秘科主任、医学硕士、国家十二五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龚文敬副主任医师向与会者作了题为《便秘的治疗进展》和《直肠粘膜柱状缝扎术治疗直肠内脱垂型排便障碍的临床研究》的培训交流。培训历时3小时,就国际、国内肛肠病最新科研动态,疑难病的诊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据统计,在为期两天的肛肠疾病大型义诊、手术活动中,专家们向患者开展了“直(结)肠癌”和“肛肠疾病”免费筛查、常见肛肠疾病健康知识咨询和手术等内容的医疗服务,免费义诊176人次,收治住院病人28人,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专家亲自手术15人。

据了解,乐山市第二中医医院肛肠科是四川省在建重点中医专科,是乐山市重点中医专科。现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重点学科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公立)协作医院援建科室,常年有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专家指导。

该科在全国著名肛肠专家曹吉勋教授的带领和指导下,培养了一批专业骨干,形成了专科特色,成为本市具有较大影响的专科。率先在乐山开展了直肠粘膜环切术(PPH),选择性痔上粘膜环切术(TST),以及连续性内痔套扎术(RPH)等微创手术,显著地减少了病人的痛苦和治疗时间。开展了选择性结肠切除术治疗慢传输便秘,结肠冗长症收到了满意的临床效果。

目前,该科有医护人员16人,其中,王俊清副主任中医师,是四川省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四川省中医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乐山市中医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杨俊莲副主任中医师是四川省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能开展各类肛肠疾病治疗,如痔疮、肛裂、肛周脓肿、肛瘘、息肉、肛乳头肥大、脱肛、肛门湿疹、肛门瘙痒,炎性肠病,便秘,肛门缺损,直肠阴道瘘,肠道肿瘤,结肠癌,直肠癌等。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医务人员诊治肛肠疾病的技术水平和预防肛肠疾病的能力,对加强该院肛肠专科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