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潜逃三年 民警上门做家属10余次工作后自首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08:59:2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杨文彬) 记者日前从乐山市沙湾区公安分局获悉,一名潜逃三年的犯罪嫌疑人范某,在民警先后十余次主动上门做亲属工作后,最终来到沙湾区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据了解,2013年9月29日,范某等10余人在沙湾南陵路德胜医院旁参与一起持械聚众斗殴案。案发后沙湾公安分局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很快破获该案。并通过侦查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左某某、邹某某等十余人,但犯罪嫌疑人范某潜逃。

三年来,沙湾分局刑侦大队一直没有放松对范某的抓捕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对范某的活动轨迹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切合实际的抓捕方案。一是认真梳理线索。对范勇反映出的的一些基本信息,刑侦大队每一位办案民警都做到熟知案件情况,通过案件情况分析其可能的社会关系、落脚点、使用交通工具、通讯工具以及银行卡等情况,全力排查梳理范勇线索。二是全力开展追捕。办案民警对发现的线索一查到底,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追逃工作中,多次组织民警先后前往成都、眉山、乐山市市中区、五通桥区等地,对范某可能藏匿的地方开展深入核查工作。三是发动亲属规劝。追逃民警先后十余次主动上门做亲属工作,促使规劝范某主动投案自首。2016年3月8日,在逃人员范某在其亲属的陪同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