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钱他起了歪念 奈何抢了手机不会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08:59:2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小强,26岁,乐山市井研人。没有正当工作的他整天游手好闲,在2011年,他因犯盗窃罪入狱六个月。近日,他再次为钱进了监狱。

  去年10月2日中午12点过,小强骑着摩托车经过井研县纯复乡锣心村十五组时,看到阿娟一个人走在公路上,囊中羞涩的他起了歪念。

  小强将摩托车停靠在路边等候,此时阿娟也看到了小强,警惕性较高的阿娟立即向旁边的岔路跑去,同时用手机拨打其哥哥的电话呼救。

  小强见状,立马追上阿娟,强行夺下其手机,并用手卡住阿娟的脖子将其推倒在地。

  期间,阿娟的手机响起,小强弄了一会儿不会使用,只好又将手机还给了阿娟,但让其把钱拿出来,阿娟不从。

  两人正在拖拽时,阿娟的哥哥闻讯赶到,将小强抓住并报警。

  近日,小强在井研县人民法院受审。法院审理该案后认为,小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胁迫手段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

  案发后,小强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罪行,是坦白,可以从轻处罚;小强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后五年内再犯抢劫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一审判决小强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记者:“二进宫”的小伙,在里头要好好反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