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ICU”降生第一个宝宝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09:15:1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3月8日19点33分,乐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1床病房传来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在重症医学科、妇产科、心内科多科协作下,重症产妇杨女士顺产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3月8日,患者杨女士本打算静待二孩平安降临,享受再为人母的喜悦。然而,伴随宫缩之痛突发急性左心衰症状,母女命悬一线,遂急转至该院重症医学科。

19点10分重症医学科夜班护士周钰陈淼接到指示,立即备好各项用物,准备接收来自妇产科的这名宫口已开四指、突发心衰的产妇。19点20分,患者在产科医生、助产士及家属的急切护送下入住重症医学科。给氧、连接心电监护仪、建立静脉通道、监测内环境......医务人员分工协作有条不紊。病床上的产妇在护理人员耐心温和的心理安慰下焦虑情绪渐渐有所缓解,开始调整呼吸配合助产士的指令。19点22分心内科医生疾速到达该科,重症医学科、妇产科、心内科三个科室紧急联合会诊。为了守护产妇,一片忙碌的身影快速穿梭在病区里。

由于产妇是经产妇,产程进展快,医生们经商讨后决定紧急人工破膜,以最快速度让产妇顺产宝宝,方便心内科及重症医学科对产妇病情对症处理。19点33分宝宝平安降临,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声让忙碌的医务人员不约而同的惊喜回眸,为这个顽强生命而感动。而后宝宝由助产士护送至儿科进一步处理,重症医学科、心内科医护人员继续对产妇的进行后续抢救,产妇病情逐步好转。

这是该院重症医学科建科以来,在ICU出生的第一个宝宝,杨女士母女的成功救治充分展示了医院团队合作精神和急危重症救治能力。(胡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