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第二中医院将开展肛肠专家义诊和培训交流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4:57:1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夏敏强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夏敏强 记者 余建军) 日前,乐山市第二中医医院(乐山市中区中医医院)传出好消息,为提高市民防病、治病意识,帮助更多肛肠疾病患者解除“难言之隐”的痛苦,3月18日—19日,该院将携手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在市第二中医医院本部(乐山城区鼓楼街58号)举办大型肛肠义诊、手术活动。届时,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专家曾友元、龚文敬、肖毅敏将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对义诊中查出患有肛肠疾病的市民做进一步诊治。

同时,为提高乐山市肛肠学科专业技术水平,增进肛肠专业医护人员的相互交流合作,曾友元、龚文敬等肛肠专家还将于3月18日上午,在市第二中医医院嘉定南路病区开展肛肠适宜技术培训班,欢迎乐山市各级医疗机构肛肠病相关医护人员参与。

据悉,培训当天,曾友元、龚文敬将分别就《浅谈医院品牌建立与宣传推广》、《腹腔镜类NOS手术在结肠型便秘外科治疗中的探索及改进》为参会人员进行专题讲座,并就国际、国内肛肠病最新科研动态,疑难病的诊治进行深入探讨。

据市第二中医医院肛肠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俊清介绍,目前,我国肛肠疾病的发病率达到了51.9%。由于其发病的普遍性,很多患者患病后,未引起重视,或羞于治疗,便自行买药敷用,从而导致病情恶化,带来极大痛苦。特别是有部分患者由于对疾病认识不足,往往将直肠癌误以为是痔疮,以致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春季气候干燥、早晚温差大,人体水分易蒸发,容易引起便秘而诱发痔疮。再加上人们饮食不节、辛辣刺激物品摄入较多,也给肛肠疾病带来了可乘之机。开展此次义诊活动,我们不仅希望能帮助市民查出疾病、治疗疾病,更希望提高大家的防病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王俊清说。

相关链接

活动特邀专家介绍

曾友元:成都肛肠专科医院院长助理、疾病预防科主任、肛肠科COO。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医管理院MBA在职研究生。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协作建设项目负责人、四川省肛肠专科双向转诊项目负责人、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分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现代医学杂志》常务编委、成都中医药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

主要负责肛肠专科的建设、发展,规划、运营、管理,专科宣传、文化建设、文化传播,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对外协作、医疗联盟等工作。对四川省60余家医院进行培训和指导,现已开展50多家医疗机构肛肠专科对外合作指导。

龚文敬: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便秘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国家十二五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曾至英国ST Marks医院进修学习,任中国便秘联谊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肛肠科分会常务理事、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肛肠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便秘与盆底障碍学组委员、四川省医师协会便秘学组委员兼秘书、四川省中医药学会肛肠专委会委员兼秘书。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成都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成都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四川省医学会及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奖3项,获国家专利1项。

系全国首个便秘专病病区——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便秘科科主任,致力于慢性顽固性便秘等疑难肛肠疾病的诊疗和研究,擅长于慢性顽固性便秘等疑难肛肠疾病的诊疗和研究。对各儿童便秘、女性便秘、老年便秘、生物反馈等内科治疗和选择性结肠切除术、直肠瓣挂线结扎术、PPH术、TST术等外科治疗。

肖毅敏:济川医学传人、主任医师、研究生指导老师。中国便秘联谊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学会常务理事,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肛肠学会常务理事,1357攻关计划之直肠阴道瘘的手术治疗研究项目组专家。

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痔疮、肛瘘、肛裂、直肠脱垂、便秘、结肠炎、尖锐湿疣、直肠息肉、大肠癌等肛肠疾病。能根据不同的病情采用微创、高效、无痛的选择性手术方式(如PPH术式、枯切疗法或激光、微波、远红外、电脑痔疮治疗仪等),可开展对各种大肠疾病的电子结肠镜检查,以及应用中西医结合对各种便秘进行诊断,有丰富的临床专业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