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山市法院四注重培养女干警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8 09:21:0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近年来,峨眉法院高度重视和关心妇女工作,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以审判工作为重心,全面加强女干警队伍建设,取得良好成效。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先后被授予乐山市级、四川省级“巾帼文明岗”称号,该院妇委会被峨眉山市妇联表彰为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全院女干警荣获市级以上表彰奖励达50余人次。

注重培养选拔 畅通上升渠道

经过严格筛选与双向选择,精心挑选资深法官与15名女干警结对,通过结对教学、结对共学,提升女干警的综合素质能力。鼓励女干警参加高层次学历教育和司法考试。目前,该院本科以上学历女干警57名,18名女干警通过了司法考试。高度重视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畅通女干警晋职晋级渠道,将优秀的女干警安排到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目前,该院现有中层以上领导干部43名,其中女领导12名,占领导比例的28%。

注重活动开展 树立良好形象

积极创建“巾帼文明岗”,将其作为促进女干警岗位成才的有效途径。在院党组领导下,由机关党委牵头,政治处、妇委会、立案庭等部门共同努力,落实创建工作,成功争创了乐山市级、四川省级“巾帼文明岗”。结合堡垒提升、精准扶贫等活动,组织女干警深入红华苑社区、龙门乡草池村开展访贫帮困,结对帮扶。与团支部一起深入贫困家庭儿童、留守儿童群体,开展“手牵手”关爱活动,以实际行动增进群众感情,树立了良好形象。

注重审判工作 做好妇女维权

注重发挥审判职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利。整合现有审判资源,设立“妇女维权岗”,开通妇女维权“绿色通道”,对涉及妇女合法权益的案件,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同时,在财产分割、子女抚养、诉讼费减免、强制措施等方面给予一定程度地照顾,最大化地实现妇女合法权益。该院妇委会被峨眉山市妇联表彰为三八红旗先进集体。

注重普法宣传 践行司法为民

抓住“三八”、“五四”等节日的有利时机,组织女干警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乡村15次,大力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发放传单400余份。选派4名女法官受聘兼任市4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法制副校长,主动深入学校、乡村,开展授课释法、咨询答疑等便民服务10余次,受教育人数500余人,反响良好。(宋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