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阳春三月 汽车市场步入“降价季”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7 09:33:5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沈晓飞  

  进入3月,汽车市场再次升温。新车上市,老款打折,现款降价……近来,车商针对春节后的汽车市场变化采取了新一轮的措施。近日,记者对乐山汽车市场进行了走访,“降价”依旧是关键词。对于要买车的市民们来说,最近下手将是不错的机会。

  新车整装待发 老款降价出清

  3月,春风迎面袭来,汽车市场开启了2016年新一轮的销售春天。新款上市,旧款打折。如果您即将成为一名准车主,相信最近一定有按耐不住购车的欲望。“进入3月,我们有几款新车会面世,老款降价力度也非常大。”乐山天牛汽车东风悦达起亚销售人员蒋峰告诉记者,3月是乐山各大车商新车集中发布的一个关键月份。在此期间,车商不仅要花大力气推广即将上市的新车,部分老款车型也将面临降价。在汽车市场“新老交替”的三月,对于购车族而言绝对是值得下手的月份。新车即将亮相,老款持续降价,淘实惠爱车就在三月。

  “作为年初冲量销售的关键月份,三月我们也推出了很多降价福利。比如直降3万购车,享受金融计划0利率等。”乐山奇瑞众瑞4S店市场销售负责人徐明明告诉记者。

  当然,车福利越多,等待的人也越多,很多在年前没有购车的市民也都在等着开年的第一波福利。“我本来打算一月份购车的,为了等大众全新帕萨特的上市,所以推迟了购车计划。”市民刘浩贤日前参加了乐山金名仕汽车城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新车发布会,他在现场就敲定了购车计划。年后首款新车亮相乐山,就迎来了众多购车族的参与,这说明2016年的车市依旧值得大家期待。

  进口车优惠大  二手车市有所降温

  说完了合资车和国产车,记者再带大家去看看进口车市场。三月,乐山进口车市场也迎来了复苏,多家进口品牌车商都推出了旗下产品降价优惠政策。记者在乐山华星锦业奔驰4S中心了解到,多款梅赛德斯奔驰轿车都享受大幅度的降价,优惠力度从5至25万元之间不等,整体降价与2015年年底的优惠相比降低了8%左右。

  “新车即将上市,老款必然会降价出清,这是每年三月汽车销售的一个常态优惠。”乐山长征宝马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近来汽车销售受到小排量政策的优惠,黄金排量销售有所回暖,而大排量进口车销售业绩却有所下滑。但售价在18至35万元之间的进口品牌汽车销量提升幅度较快,例如宝马1系、3系、X1等车型产品持续受到市场青睐。三月,进口车定价和优惠力度相比去年同期,都有大幅度的降低。

  新车在三月迎来降价季,那么二手车市场又是怎样的情况呢?记者近日也走访了几家二手车商,他们在春节一波销售旺季后,三月逐渐进入一个销售沉稳期。“三月我们主要还是以收车为主,以车况、成色更好的二手车来满足市场才是我们现阶段最重要的工作。”据乐山鑫迪克二手车销售人员介绍,在销售旺季结束后,二手车商需要一段准备期来完善销售体系。

  进入三月,不少乐山市民都在持币观望新车动态以及新车优惠情况,二手车市相比年前销售有所降温。但随着二手车市产品的陆续更新上架,二手车也将在随后全面发力冲刺销售业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