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委聘任林毅同志为乐山一中校长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6 10:03:4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2月19日,乐山市委在乐山一中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正式宣布聘任林毅同志为乐山一中校长,聘期三年。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淑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主持会议,乐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策鸿宣读《中共乐山市委关于聘任林毅同志为乐山一中校长的通知》。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胡玉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丹,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何方、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领导同志及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涛、梁开禹等出席,乐山一中新任校长林毅,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姚思俊等学校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赖淑芳在会上指出:乐山市委对乐山一中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对乐山一中班子建设非常重视,通过林毅同志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乐山与全省名校的友好关系,建立与全省名校的学习交流平台,把树德中学更多更好的办学理念、教学资源带到乐山,促进乐山一中进一步开拓视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有利于提高乐山一中百年品牌,有利于优质资源和理念的引进,有利于教师队伍人才培养,有利于教学质量的更大提升,起到了引来一个,带动一片的作用。全体教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中来,市教育局要积极为林毅同志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使他能心无旁鹜地开展工作。希望林毅同志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大胆工作,放心去干,充分利用树德中学的优质资源,不断推进乐山一中的改革和发展。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淑芳讲话

赖淑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满怀一腔热忱。乐山一中领导班子要把学校教育发展与乐山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相结合,与全市人民的期盼诉求紧密结合,找准目前问题的症结所在,找准突破口,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对策措施,大力推进和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乐山教育的创新发展。乐山一中全体同志要以此次从树德中学引进林毅同志为契机,满怀对教育事业的一腔热情,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虚心向先进地区学习,向优秀人才学习,学习他们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经验,注重学校内涵式建设,探索建设更加规范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在规范管理上更进一步。二是形成一股合力。团结凝聚力量,团结形成合力,团结成就事业。大家要向爱护自己的眼睛那样维护乐山一中的形象和声誉,维护班子的团结,坚持和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关起门来畅所欲言议工作,走出门去一个声音抓落实。班子主要领导要带头充分发挥精诚合作的优良作风,尽快形成一个生机勃勃、富有战斗力的有机整体。班子成员要在生活和工作上关心一线教职员工,做他们的坚强后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教职员工要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支持校级领导班子的工作,支持林毅同志的工作,维护领导班子权威,服从安排,确保政令畅通,营造团结和谐,务实进取,一门心思谋发展的政治生态。三是弘扬一身正气。班子成员要敢于喊响向我看齐,吸取袁光大等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廉洁自律,当好标杆。广大教职工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引导学生、教育学生,身为示范。相信在林毅校长的带领下,在全校教职工的团结协作下,乐山一中一定能传承“教崇德智体、学通天地人”的办学理念,展示新形象,取得新突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育质量上取得新成绩,让市委满意、社会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

熊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乐山一中要把眼光看得更长远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二是乐山一中百年名校这张名片不仅要进一步叫响,并且要在全国有较大影响。三是乐山一中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家要清楚自己肩负的神圣责任和使命,新班子要进一步展示新形象,体现新气质,形成乐山一中教学管理新的气场。以林毅校长的到来为新的契机,乐山与成都在教育上又搭建了一个新的沟通交流和互动的平台。相信林毅校长的到来,一定会让乐山一中在新的起点迈上新的台阶,展现新的实力,形成新的形象,实现新的突破,掀开新的篇章。

刘建丹在会上表示,乐山市委同意聘任林毅同志为乐山一中校长这一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乐山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组织部对乐山一中的高度重视,对乐山教育的深切关怀。乐山市教育局坚决拥护和支持市委的决定,并将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关怀转化为加快乐山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增创一流名校上锐意进取,努力作为,不辜负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乐山教育的重托和期盼。市教育局热忱欢迎林毅同志到乐山工作,我们将按照部门职责,为林毅同志的工作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希望林毅同志在乐山一中这个百年名校大胆施展才华,勇敢迎接新的挑战,努力创造新的业绩。用引进人才的方式配置校长,对乐山一中来说是一次重新出发和再创辉煌的机遇。林毅同志的到来,为乐山一中提供了学习省内、发达市州、先进地区教育教学管理新思想、新观念和新措施的良好机会,希望乐山一中全体教职工全力支持林毅同志的工作,在学校班子率领下,精诚团结,恪尽职责,争创一流,续写百年名校精彩。

乐山一中新任校长林毅表态发言

林毅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尽快融入到团队之中,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迅速熟悉工作,摸清发展的脉博,和各位同仁一起共谋一中的发展规划,共构乐山一中的发展格局,共建乐山一中的发展路径,共创乐山一中的发展前景。希望各级领导多指点、多提醒、多关注、多指示,希望各位同仁多支招、多协作、少走弯路、更多实效。按照乐山市委领导对乐山一中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全体教职工协同奋进,持续提升乐山一中的教育品质。乐山一中是建立在历史名城中的历史名校,必须在众志成城的通力合作中获得发展的多方合力,必须在同心同向同行同力的一致步伐的践行下迈向发展的预定目标。林毅同志庄重承诺:我愿意在携手共进之中竭力作出自已最大的贡献。

姚思俊代表全校教职工作表态发言,向林毅同志入职乐山一中担任校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在乐山一中处于特殊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以改革创新的思维,着力于乐山一中未来长远的发展,在全省遴选优秀人才到学校担任校长,全校教职员工将全力以赴地支持林毅同志的工作。希望林毅同志尽快融入乐山一中团结和谐的大家庭,一起共同努力,共创乐山一中的美好未来。(张友根)

相关资料:

林毅同志基本情况

林毅,男,汉族,1965年6月出生,四川成都人,成都市政协委员,民盟成都市委委员、四川师范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四川师范大学物理系在职研究生,成都市树德中学副校长、博瑞实验学校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曾获“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支教先进个人“”四川省支教先进个人“”成都市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