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被的哥拒载 为泄愤他砸了四辆出租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5 09:01:3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刚从法官那里得知这个案子时,还真是有些惊讶,必须要说案中的这个小伙子“火气太大了”!

    这个冲动的小伙,叫小黄,24岁。

    这事情还得从2015年11月7日说起。当日下午,在乐山市沙湾区,小黄要外出,便打电话叫出租车过来接他。在电话里,的哥张师傅告诉他,现在还不能来接小黄,可能还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来。

    打完电话后,小黄就一直等着张师傅的车。但过了很久,张师傅也没有来。

    等着急的小黄打电话给张师傅,两人在电话里吵了起来,被气到的张师傅便说不载小黄了,随后将电话挂掉。

    这一边的小黄气极了,他觉得张师傅“耍”了他,让他等了这么久,还居然拒载。

    随后,带着一肚子火气的小黄,拿着一把榔头,准备报复街上的出租车。当日下午5点过,小黄来到沙湾区文豪路附近,这里停了好几辆出租车。冲动的小黄,手持榔头将三辆出租车的玻璃敲碎。

    一番泄愤后,小黄扬长而去。

    然而,小黄的报复还没结束。过了半个月后,也就是去年11月24日晚上9时许,小黄又转悠到沙湾区文豪路附近。在这里,他发现了一辆出租车,车上贴着司机的手机号码。小黄发现,这正是那天拒载自己的手机号码。

    还未解气的小黄,在旁边找来一根板凳,将该车的玻璃砸坏。

    四辆出租车被毁损的价值,为3000多元。

    当晚,小黄就被警方抓获。近日,乐山市沙湾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该案。在法庭上,小黄说他很后悔,太冲动了。

    法院审理该案后认为,小黄为泄愤任意毁坏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小黄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积极赔偿并取得受害车主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

    因此,根据小黄的犯罪事实、性质等,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一审判决小黄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拘役三个月。

    承办法官:小伙的脾气火爆、遇事不冷静,为泄愤而触犯法律,不值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