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梁俊:切合产业投资乐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5 09:01: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吕志勇 张清  

——访上海溯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俊

  在2月23日举行的乐山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上,复旦张江集团旗下上海溯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俊与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上海溯源(乐山)生物工程技术中心项目。计划与乐山高新区合作建立生物技术工程中心,建成后将覆盖西部地区的人口出生缺陷筛查,无公害农畜产品检测、农残处理以及质量认证。

  复旦张江集团,主要从事生物医药的创新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力求成为一家以知识产权为核心源泉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公司在基因工程药物、光动力药物及纳米药物等领域不断推出新技术及产品,形成了明显的竞争优势。

  谈及为何选择投资乐山,梁俊表示:“乐山的环境、当地政府的支持力度,乐山当地的产业与公司的产业结合度非常高,这些都是我们选择投资乐山的原因。”

  该公司在本次大会签订的合同框架内,在乐山投资的项目有两个方面。一是食品安全的检测、干预,期望能够促进乐山农产品增值,以采用无公害方式去除农残来实现。二是对一些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县给予相关捐助,包括一些无偿的科技支持,以减少该地区人口出生缺陷发生率。

  “这两个方面,无论是技术还是应用上都非常成熟,到目前为止,已经到了直接可以应用的程度。后续会应用先行,项目园区建设及成立中心共同推进。”梁俊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