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贵重物品要放好 不要给他人可乘之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8 09:04:4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2015年9月下旬,夹江县漹城镇的一家理发店在招聘学徒工。9月30日中午1点过,理发店来了一个年轻小伙子,说要应聘学徒工。当时店里正忙,小伙子看了一圈后就走了。

没多久,工作人员忙完后才发现店内吧台柜子上的一部vivo智能手机不见了。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夹江县漹城镇的另外一家理发店内。2015年10月13日中午2时许,该镇一家叫“名人”的理发店内,走进来一个年轻小伙子表示要应聘学徒工,小伙子四处打量后离开。很快,工作人员李某发现其放于店内一抽屉里的vivo智能手机不见了。

“那个男娃儿肯定不对头!”发现手机不见后,李某迅速追了出去,在理发店附近拦住了刚来应聘学徒工的年轻小伙子,从其身上找回了自己的手机。

随后,年轻小伙子被赶来的民警抓获。经查,年轻小伙姓梁,峨眉山市人,19岁。2015年9月,小梁囊中羞涩,为了找钱他铤而走险干起了盗窃。第一次出手盗窃的手机价值2000多元,他以600元卖给他人。

近日,小梁在夹江县人民法院受审。法院审理该案后认为,小梁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窃取的手段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盗窃罪。因此,根据小梁的犯罪事实、性质等,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一审判决小梁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记者:确实要给大伙提个醒,尤其是开门做生意的人。在公众场合,贵重物品一定要放好,不要给他人可乘之机。

前不久,乐山城区的一家理发店就被小偷“光临”: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小孩进店咨询烫发,一分多钟后女人和小孩离开理发店。数分钟后,理发店的工作人员才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不见了。调取监控一看,发现刚才那个女人在咨询烫发时,小孩拿走了桌上的苹果手机……

你看,一时的大意就被有心之人盯上了。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