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2岁的他为8000元钱起了歪念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8 09:04:4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在一次闲聊中,22岁的阿甘得知,同村的村民阿尼偿还了老木一家8000元欠款。

  这个无意中听到的消息,让阿甘起了歪念……

  阿甘是马边彝族自治县苏坝乡人。只有小学文化的他,成天在家无所事事。去年6月30日,阿甘听说老木一家拿回了8000元的欠款。这个消息,让阿甘若有所思。

  第二日早上8时许,老木途经阿甘家门口。当时,老木背着一个挎包。阿甘见此断定,老木肯定是去银行存款,遂起了抢劫之念。

  随即,阿甘快速地开始准备作案工具。他在家里找到了一根锄把,将其砍成约80厘米长的木棒,又找来蒙面用的帽子、围巾。“精明”的他,还准备了作案时换穿的衣服,以防作案时被老木和旁人认出来。

  将作案工具用一塑料袋装好后,阿甘抄近路绕到老木必经路的前方守候,他换上了准备好的外衣和戴上帽子、围巾蒙面,并将换下的衣服和口袋放在了一隐蔽处。

  当日早上8时30分许,做好伪装的阿甘手持木棒,迎面向老木走去。两人相遇后,阿甘猛地抢走老木的挎包,并用木棒击打其头部。老木倒地后,阿甘快速逃离现场。

  在跑了一段距离后,阿甘将挎包内的8000元现金放进了自己的裤包内,再将作案时用的帽子、围巾、衣服等卷在一起,丢在附近的河沟里。沿小路走回家后,阿甘将抢来的钱放于自家地里的树洞内。

  老木遭抢劫的事,让村民们议论纷纷,警方的调查,更让阿甘惶恐不安。最终,迫于压力,他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近日,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该案。法院认为,阿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手持木棒,以蒙面和暴力手段强行劫取他人财物,并造成被害人轻微伤的后果,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抢劫罪。

  因此,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一审判决阿甘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

  记者:挺聪明的小伙子因贪念害了自己,可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