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儿子犯法入狱 爱子心切的他被人骗了钱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8 09:04:4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去年上半年,夹江的老李很郁闷,儿子犯法入狱,爱子心切的他还被人骗了钱。

事情是这样的。老李今年79岁,去年1月底,家住峨眉山市的石某某,听说老李的儿子因触犯刑法被判刑后,便向老李表示自己是有关系的人,他可以想办法将其儿子放出来,但是需要钱来打点关系。

石某某虽是个盲人,但其说话信誓旦旦的,老李便相信了,并同意了石某某的要求。

之后,石某某以打点关系请吃饭、送礼为由,先后从老李手上骗了9500元钱。石某某将骗到手的钱用于归还个人债务、生活开销。而另一边的老李却是着急不已,这钱是出了,但自己的儿子还是没有被放出来,感觉上当的他报了警。

去年7月27日,石某某在夹江县漹城镇某旅馆内被公安机关抓获。在监视居住期间,石某某脱离监管,于今年1月6日在西昌被公安机关抓获。

近日,夹江县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审理后认为,石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石某某是盲人,可以从轻处罚。但其诈骗六十周岁以上老年人的财物,可以酌情从重处罚。

因此,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一审判决石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对石某某的违法所得9500元继续予以追缴,发还被害人老李。

记者:钱可不是万能的,托人办事涉及钱财时要多想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