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家俊:为乐山文旅发展“添砖加瓦”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8 09:04: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雷黎丽  

  “近年来在政协提案方面,我最关注的就是乐山如何建设大旅游圈,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以及进一步挖掘嘉州文化内涵,把嘉州文化元素更好地融入乐山旅游发展和城市建设之中。”自从2002年当选市政协委员以来,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峨眉山市分校副校长、民建峨眉山市主任委员李家俊在完成自身学校管理工作之余,将大部分时间和心血都花在了乐山文旅产业发展调查与研究上。他每年提交的政协提案都在3件以上,调研报告5份以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充分履行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

  2015年9月,第二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顺利召开。期间,“故宫文物南迁展览”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嘉宾和广大市民的目光,成为了旅博会的新亮点。而极力促成这一展览的,正是李家俊。2015年5月,李家俊专程赴北京,与北京故宫博物院共同探讨故宫与乐山文化的合作交流。回到乐山后,李家俊建议乐山要积极参与故宫博物院建院9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乐山的文化品位和世界影响力。李家俊的建议得到了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于是在第二届旅博会期间,故宫文物南迁展览顺利展出,进一步加深了乐山与故宫的文化交流合作,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乐山的文化旅游效应。

  “2014年,我提交了关于盘活乐山旅游资源,构建龙形大旅游圈的提案,建议以核心景区拉动周边景观,促进全市旅游的全面发展。”提起乐山的文旅景观,李家俊如数家珍。“其中 ‘龙首’在峨眉山,‘龙尾’在乐山大佛,‘龙身’为峨眉河风光带,夹江千佛岩和峨边黑竹沟、金口河大峡谷为‘龙’的‘前爪’,井研三江宋塔、沙湾沫若故居、五通桥小西湖、犍为嘉阳小火车、沐川竹海等为‘龙’的‘后爪’,由此构成了乐山完整的龙形旅游图。”李家俊还建议,要以“人文乐山”为特色,挖掘乐山文化内涵,将乐山的历史名人、嘉州文化典籍、传奇故事等融入各景点宣传中,编制详尽的《乐山旅游手册》,推广乐山旅游文化。令李家俊高兴地是,他的提案正在一步步得以实现。目前,峨眉山市已编制发行了中文版、英文版和韩文版的旅游地图,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

  目前,李家俊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自己今年的政协提案。“嘉州文化源远流长,与中华文化一脉相承,因此我建议要加强‘文化嘉州’建设,打造核心文化区,开发东汉岩墓群和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僚人洞,规划建设‘嘉州大学文化园’和‘嘉州文化博物院’,在峨眉大庙飞来殿建设‘峨眉民俗文化博物馆’,进一步将嘉州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中,打造乐山文化新地标。”李家俊表示,下一步,他将继续牢记政协委员的使命,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各类群众中,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加强调查研究,为乐山的文旅发展作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