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5 15:41:2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为强化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业务健康运行。日前,工行乐山分行召开了安全保卫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布置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强化总、省分行安全保卫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确保春节期间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会上,该行提出了加强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五项措施。

深化安保制度教育,提高全员安保意识。通过认真组织全体员工和保安人员学习《营业网点突发事件安全处置预案”》和《一日安全操作规程》,以及省、市分行近期对安保案防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网点员工和保安人员的安保意识,有效防范突发事件发生。

加强节日期间安保管理,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规定。春节期间,认真落实网点负责人、网点副职带班制度,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劳动组合,加强对重要部位和自助机具的巡查力度,加强网点班前、班后检查,严防死守,杜绝案件事故发生。

有效落实安保制度,做好节日期间安保检查。由网点负责人组织,网点副职和网点安保员参加,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切实做好机房、终端、电源及通讯线路、监控设备、“110”报警器、消防设施等检查,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保证安保制度贯彻落实。

强化业务运营管理,严格规章制度执行。结合网点自身情况,从细节入手,严格春节期间员工请销假管理,严格款箱交接,认真抓好节前查库和现金制度执行情况检查,严格业务运营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保障各项业务健康运行。

严格保安人员管理,确保保安责任落实。节日期间,进一步强化网点保安员节假日的值班管理,督促保安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对自助区域的巡查,有效维护营业大厅秩序,及时处置各类不安全因素,防范不法分子实施犯罪,切实保障员工客户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曹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