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合作社年终分红 养殖户喜领“大红包”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5 09:24:0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今天领了3万多,回家办年货啦!吃的、穿的都要买,烟花也要整几箱……”2月4日,犍为县龙孔镇曙光村一组养殖户黄方琼一边数着刚从合作社领到的“红包”,一边高兴地计算着年货清单。

当日,该镇鑫盛源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2015年总结会召开,20余户养殖户代表喜领2016年新年“红包”——年终红利返还,现场共发放“红包”120万元。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现有社员245户,全年按“均股均利”的原则兑现红利返还350余万元。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村民、广泛发动村民参加合作社,抱团发展,共同实现小康目标。目前,该合作社已带动龙孔及周边乡镇村民发展生猪养殖业,2015年合作社出栏育肥猪40000余头,销售收入达8000万元,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我去年一共出栏育肥猪500多头,净利润就有十六七万。”社员杨万金乐呵呵地告诉笔者,由于合作社抱团发展,饲料成本低,再加上市场行情好,2015年喜获丰收。(何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