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醉美犍为之夜 市民喜看烟花品年味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4 16:07:5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2月3日晚,乐山市犍为县城夜景醉人,2016年迎春焰火晚会在岷江河畔激情绽放,滨江路万人空巷,共同品尝这喜庆、欢乐、祥和、热闹的“年味”。这浓浓的“年味”,是由该县做犍为味道的“尚品汇美食街”赞助,由该县商会主办。

小朋友“全副武装”看烟花品年味

晚上7点左右,县城大街小巷的人群开始往滨江路涌动,人们脸上无不充满着节日的喜悦之情。笔者发现,很多人都是三五成群,结伴来品“年味”。机关干部曹芳带着她三岁的小姑娘,一边看热闹,一边拍照,一家人尽享天伦之乐。“平时工作忙,很少陪着家人出来逛街,今天出来就是带孩子看热闹的,要让孩子感受到年味,记住乡愁”。

怒放的烟花照亮城市之夜

7:30分,万众瞩目、翘首相望的焰火晚会正式开始。多姿多彩的造型花束和“银尾红牡丹”拉开了焰火晚会的帷幕,“繁星”点缀夜空,各类礼花争奇斗艳,豪情冲天。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拿出手机“咔嚓咔擦”拍下精彩的一幕幕,小视频、美照一波接一波,犍为人的微信朋友圈瞬间被怒放的烟花刷屏。此时此刻,此情此景,观众争相合影留恋。犍为一中教师廖春梅结伴同事和学生一起来看烟花,她请笔者帮忙拍下合照,笑得合不拢嘴。

犍为城醉人的夜景

“烟花年年都看,年味年年不一样,今年滨江路更大气了,古韵味更浓……”廖春梅点赞烟花照耀下的城市之夜。和她一起的几名学生也是乐坏了,“我们几位都在读大四,现在工作也基本落实,这个年感觉轻松、踏实,希望来年就像这绚丽的烟花一样多彩。”

万炮齐鸣,礼花飞舞。红闪、蓝波、彩菊等高空礼花弹在天空中竞相绽放,璀璨的烟花映照古韵之城,把欢乐传递到每个犍为人的心上。

万人空巷,喜看怒放的烟花

岷江河对面,“尚品汇美食街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的大字显眼,烟花持续发射着,以大规格、精品种、高密度将各种特技、特效造型烟花射向苍穹,一花胜一花,一浪高一浪,令人目不暇接,赞叹不已。冲天的礼花,送来祝福,催人奋进。

在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一张张笑脸与烟花争辉,一声声欢呼与激昂同步。

夜,闪耀;人,狂欢;年,味浓!(王明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