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四轮汽油机动车违规上路 一市民被拘留3日罚款7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4 09:05:3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2月2日11时许,家住乐山市市中区绵竹镇的祝某驾驶一辆无号牌的四轮汽油机动车,从市中区杨山路方向往王河小区农贸市场方向行驶。当祝某驾驶车辆行驶到王河小区处时,被乐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通江中队交警查获。交警发现祝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且车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祝某最终被罚款700元拘留3日。

据了解,祝某今年54岁,去年端午节时他买了这辆四轮汽油机动车,“买的时候,老板说这种车不需要驾驶证,只要有老年骑游协会发的牌子就可以上路了。”祝某说,他买这个车主要是代步用的,没想到违法了。

面对祝某的不解,交警耐心向他解释:“首先你的这辆四轮汽油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号牌,无号牌车辆是不能上路的;其次你只有摩托车驾驶证,这跟你驾驶的车辆是不相符合的,违反了《道法》相关规定,要对你处罚款700元并处行政拘留3日。”祝某听了交警的这番话才了解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法律。经过交警的教育和开导,祝某服从处罚,并表示不会再驾驶这辆四轮汽油机动车上路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