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公安全力备战春节安保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0:16:5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春节黄金周即将来临,乐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狠抓节日期间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来乐中外游客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欢度春节。

节日前夕,乐山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打击、整治、防范并举,对车站、景区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了集中清查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一是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违法行为。全市公安机关科学部署警力,继续启动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模式,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二是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公安交通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全员上岗,全警上路,扎实推进“压事故、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对辖区内危险路段进行了彻底排查,在重点路段设置了固定执勤点和临时执勤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乐山大佛、峨眉山景区设置高峰岗和疏导岗,严管两大景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节点。三是全力确保消防安全。乐山市消防支队集中力量对人员密集场所和景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有效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消防安全稳定。四是全力确保枪爆物品、大型活动安全。乐山市局治安支队进一步强化对涉爆单位、人员和场所的隐患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强化了对大型文体商贸活动的安全保卫,确保了各类场所的安全。

春节期间,乐山全市公安机关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化值班和应急处突,坚持打防并举,将警力最大限度摆在街面,确保乐山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为确保来乐游客平安出行,全市公安机关将开展“情系游客”活动,增添服务措施。在景区景点和主要路段设立“情系游客服务点”,接受群众求助和报警,并配备了针线、急救药品、导游图等物品,为游客提供咨询和救助等服务。 (刘元发 蒋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