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交车、出租车师傅注意了!20项服务内容要被考评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09:17:4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为进一步提升乐山城区公交出租行业安全优质服务水平,塑造城市公交出租服务行业良好形象,打造美丽乐山亮丽公交出租名片,昨(2)日下午,乐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与公交出租企业举行座谈会,标志着“红袖标”行动正式启动,旨在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确保安全,提升服务质量。

执法人员检查出租车辆

  工作人员上车到线监督20项服务内容

  据乐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红袖标”行动是一项长期行动,由该局与公交出租企业抽调70名工作人员共同组成乐山城区公交出租安全服务质量监督小组,采用上车到线现场体验的方式,对乐山城区449辆公交车和746辆出租汽车进行现场监督。

  监督内容主要涉及车容车貌、服务质量、安全行驶、文明乘车4大板块,共计20个小项,包括未执行车辆前门上客后门下客的规定;行驶中无故急刹、斗气追逐、抢道行为;行驶中不正确报站,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遵守车辆停靠站点规定,站外上下客;不遵守服务规范,不用文明用语,辱骂或者殴打乘客;运营途中擅自离开岗位,中途滞留候客、逐客或拒载乘客;不遵守线路发班时间,误点超过10分钟(首末班车);车辆外观、车身广告图片破损或油漆脱落,车身玻璃有明显破损;车厢内座椅和扶手不完整,不牢固,前后门不能正常工作;车身内外环境脏乱差,没有配备垃圾桶;配置的监控、IC卡等设备不能正常使用;没有配备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备;车厢内无老弱病残孕专用座位和禁烟标志;车厢内未张贴站点名称和线路示意图、安全标识;非空调车未开启通风设备保持车厢内空气畅通;不按核定票价收费,不提供有效报销票据;车身规定位置没有标明经营者名称和投诉电话;行驶中不遵守交通规则,冲闯交通信号灯,超速行驶;行驶中发生客车抛锚未及时处理,未安排乘客换乘;是否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空载灯等设备,是否提供发票,是否违规拼客等。

  开展联合整治查处违规行为

  会后,乐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乐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和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前往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乐山站,检查路过的公交车和出租车辆。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出租车还在违规使用电台,一些出租车没有配备灭火器或者灭火器已经失效。此外,还有一些出租车车身内外环境存在脏乱差现象。工作人员现场拆除了违规使用的电台,并对出租车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他们要注意安全,自觉维护乐山的城市形象。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长期在乐山城区设置流动检查点,对过往的公交车和出租车进行检查。对于查出的违规行为,他们将从严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