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缓堵保畅 乐山交警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09:17: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蔡威  

  编者按:近年来,乐山市高度重视中心城区缓堵保畅工作,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综合管理能力,使城市交通拥堵得到了一定缓解。但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市人口和机动车拥有量的不断增加,缓堵保畅工作仍然不能松懈。从今(3)日起,本报推出“畅通出行”专栏,集中报道各部门出台的缓堵保畅工作措施及市民反响等,宣传文明交通、绿色交通理念,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秩序股获悉,为了缓解交通疏导压力,直属一大队抽调警力延伸勤务时间,将高峰时段执勤时间由早上8:00—9:30、晚上17:30—18:20调整为早上7:30—9:30、晚上7:30—11:30。同时,交警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不间断巡逻执勤,确保道路畅通。

  “城市缓堵保畅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城市规划、路网建设、交通参与者的素质和法治意识,以及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据一大队秩序股股长周毅介绍,目前,市中区现有车辆26万余辆,其中包括汽车、摩托车、非机动车、人力客三轮车和自行车等。周毅表示:“乐山市机动车、非机动车保有量逐年上升,给交警部门带来了更大的交通管理压力。面对压力和挑战,交警责无旁贷。”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乐山市交警部门正积极与有关部门开展综合研判工作,有望推出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确保该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拓宽主干道,加快嘉定路、柏杨路、龙游路改造,增加车道,由双向4车道增加为双向6车道,为设立公交车专用车道奠定基础;挖潜力增泊位,缓解停车难。同时,加快实施海棠广场、阳光广场、乐山广场、电信广场、长江市场等处的停车场建设,适当压缩柏杨路、嘉州大道等人行道上的绿化带,规范增设临时停车泊位,以完善人行设施、解决人车矛盾。

  “人人都是交通参与者,缓堵保畅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周毅说,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交通宣传、提高参与者素质,普及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让市民知法守法,养成遵法守规和文明交通的自律意识,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和道路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