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县检察官走村入户攀穷亲送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6 15:02:22)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毛书记,我现在最大的烦恼就是赠送的轮椅脚踏板设计上有缺陷,冬天想烤火非常不便,可不可以帮我反映反映想想办法嘛?”身患残疾的雅安市汉源县库区移民刘大爷对前来探望他的青州乡金星村第一书记、夹江县检察院检察官道出了肚里的苦水。

1月25日,该院由四名院领导带队率领检察干警分成三个组,深入到联系的青州乡金星村挨家挨户地走访了1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春节必须的米、面、油、鲜肉、牛奶等物质并致以了新年美好祝福,受到当地干部群众一致称赞。

每到一户,检察官们都亲切与贫困户进行攀谈,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子女务工、就学以及生产生活情况,用随身携带的民情日记本快速记录下每户家庭的需求和实际困难,对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检察官能现场答复的及时予以答复。虽然,外面北风呼啸,但是检察官们一句句暖心暖肺的话沁入困难群众的心田,真情温暖了一个个农家院,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据了解,2015年以来,该院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中,挤出行政经费3万余元用于强化基层堡垒、基础设施、产业扶贫、技术帮扶等攸关民生民利的项目和工程,为联系的村社协调解决农网改造、行路难等实际问题5个。(赵志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