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健品当药品卖 井研一卫生站赔了2万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5:38:21)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周德雄 记者 宋瑞琦  

近日,井研县消委会被乐山市政法委评为2015年度全市大调解工作先进集体之一,据了解,这主要得益于在工作中探索出了一条“和解、调解、联动、落实”四步到位调解模式,并在实践中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解决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消费纠纷。

去年,井研县三江镇居民余先生向井研县消委会投诉,自己83岁的老父亲吃了一村卫生站所出售的治疗咳喘的某胶囊后,出现胸腔疼痛,胃胀恶心,经当地医院检查,发现肺上、胃上有黑色斑点,被迫入院治疗。

井研县消委会受理投诉后,联合井研县食药监管理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发现余先生父亲从村卫生站所购买的所谓治疗咳喘的胶囊,只有保健食品批准字号并非药品。而该村卫生站却把这种胶囊作为药品推荐给老人,声称可以治疗肺部咳喘,余先生的父亲便是听信了这种推销后总共购买了20盒,并当成药物长期服用。

经调查之后,井研县消委会认定此事件属于典型的虚假宣传销售保健食品行为,经过协调,由该村卫生站对余先生父亲给予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以及后续治疗费等共计2万元的赔偿。

据悉,2015年井研县消委会在“和解、调解、联动、落实”四步到位调解模式下,共受理127件纠纷案,通过调解的有126件,调解率达99.21%,其中双方达成自行和解31件,达受理案的24.41%。同时,井研消委会主动与农业、畜牧、住建、交通、城管、国土、发改等部门联合,处理涉及到房产、土地、城管、水利、农牧业等内容有关的投诉,使各部门重视涉及本部门职责的消费矛盾,并且强化协议达成后的督促落实,全年调解案落实率达到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