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范通讯诈骗 乐山警方走上街头集中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5:38:2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国家机关从未设立过所谓的‘安全账户’,绝不会要求任何公民进行转账和汇款!”今(18)日,在乐山城区华联商场大门前,几位警察正向市民进行讲解。当日,乐山公安机关“防范通讯诈骗集中宣传周”活动在全市拉开帷幕,将持续至22日。

通讯诈骗(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打款或转账的违法犯罪行为。近年来,通讯诈骗花样频出,不断翻新,并形成了跨区域甚至跨国犯罪现象。

宣传活动中,乐山警方通过展板、宣传单、宣传片和口头讲解等方式,较详细地讲解了涉案类诈骗、电话冒充熟人诈骗、电话退税诈骗、虚假荐股、中奖诈骗、QQ诈骗、钓鱼网站、兼职诈骗、木马短信等诈骗方式和特点,并耐心回答市民的咨询。

乐山市公安局提醒市民:当感觉上当受骗时,不要心存侥幸,应当迅速终止交易、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