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县检察院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4:38:3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马边县检察院检察长吴皓率队深入沙腔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查阅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资金安排使用等相关资料,就沙腔村“六个精准”、“五个一批”、“10个扶贫专项方案”等精准扶贫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详细了解该村扶贫开发进展情况。

吴皓随后走村入户,来到下沙腔组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贫困家庭的人员构成、收入来源和贫困原因,听取他们对帮扶工作组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脱贫思路和方法,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帮扶组专技人员还就种植、养殖发展问题给贫困群众提供知识讲解,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吴皓对沙腔村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将扶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形成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强大合力,全力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二是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扶贫路子,增强贫困户自身的经济活力,帮助他们早日脱贫。(杨琴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