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女艺术家登《亚洲艺术》封面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5 10:02:1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去年底,峨眉女艺术家戴莹荣登《亚洲艺术》双月刊封面。现居北京的戴莹,于日前接受了三江都市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戴莹登《亚洲艺术》封面 戴莹 供图

    戴莹1983年出生于峨眉山市绥山镇。从5岁起学习书法、绘画,由于出生在峨眉,戴莹对家乡的山水情有独钟,别有一番体悟:“峨眉山的山水以秀丽为主,她的水墨作品多以山为根本,以水为媒介,秀丽中达到通透、空灵的状态。”

    戴莹大学毕业后,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读高级研修,之后在多家拍卖公司工作,并策展多场艺术展览及活动。她喜欢收藏古玩、字画、金石拓片。近几年,戴莹把更多精力倾注到绘画创作中。2015年10月,戴莹在纽约亚洲艺术馆举办个人作品展览。本次画展展出了戴莹的30幅作品,其中包括《水墨魔方》、《魔方山水》等系列作品。展览结束后,2015年最后一期,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日报》对戴莹和她的作品做了整版报道。2015年11月和12月的《亚洲艺术》杂志双月刊,也关注了戴莹和她的作品,除把戴莹作为封面人物外,还对她的作品进行了展示。

    作为一名年轻的女艺术家,戴莹告诉记者,她将在新的一年里多创作新作,有时间也一定会回家乡看一看,多吸收峨眉山、乐山大佛的灵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