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调”亮相街头 这些警车真“威武”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2 09:30:3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芳莹  

    “哇,那么多警车,这是在做什么哦?”昨(11)日上午,一支警灯闪烁的警车队伍出现在乐山城区街头,装甲车、防弹车……引来市民纷纷驻足惊叹:“这才是高大上啊!”原来,这是今年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的一批新进“成员”,昨日,它们“高调”地亮相。

攀高突击车

  昨日上午10时,特巡警支队警用车辆装备启用仪式后,从该支队出发,6辆摩托车、2辆敞篷巡逻车、3辆(防弹、装甲、攀高)突击车、3辆巡逻指挥车、8辆常规巡逻车组成车队,在乐山城区主要干道进行了巡逻宣传,向广大市民展示特巡警车辆装备、宣传特巡警职能使命,营造“法治乐山”氛围。

装甲突击车

  据悉,2015年,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建立了警力调度室,并购置了一批急需的特巡警车辆装备,包括24辆警用摩托车、2辆敞篷巡逻车、1辆防弹突击车、1辆装甲突击车、1辆攀高突击车、3辆巡逻指挥车、8辆常规巡逻车,主要目的是为乐山公安屯警街面、武装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突提供坚强的装备保障,如今,这批新“成员”上岗了。

巡逻车队

  延伸阅读

  这些“威武霸气”的车有什么用途呢?

  警用摩托车:用于各巡逻组对周边防控区域的辐射巡逻,利于小街小巷的灵活机动,应对处置小型警情。

  敞篷巡逻车:便于街面巡逻中观察发现警情,利于快速行动,应对处置各类常规警情。

  (防弹、装甲、攀高)突击车:主要用于应对恶性暴恐案件或突发紧急灾害事故等,快速抵近核心区域,利于防弹、越障、攀高突击攻坚。

  巡逻指挥车:便于适时移动观察、传输警情现场实况,开展政策、法律宣传、警力调度指挥。

  常规巡逻车:用于日常巡逻警力的投送和机动,保障区域性巡逻震慑及接处警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