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诗歌朗诵 奏响迎春乐章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1 09:15:5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徐祎  

诗韵嘉州迎春来,8日晚7点,由乐山市作家协会、乐山市图书馆、乐山市文化艺术研究所主办的“2016迎春诗歌朗诵会”在乐山市图书馆举行,乐山的文艺爱好者们用诗歌朗诵、山水写意、歌舞表演“奏响”了迎接春天的乐章。

“收藏了炊烟、花草、飞鸟和云朵,收藏了清清的沫溪河水……”当晚的诗歌朗诵会,分为“春天的思念”、“春天的明媚”和“春天的耕耘”三个篇章,顾名思义,每个篇章的诗歌主题和诗歌朗诵情绪均有所区别。舞台上,朗诵者们用情绪饱满的声音、契合的动作把控着每首诗歌的情绪,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伴随着诗歌朗诵的声音,舞台上还有两位乐山本土画家现场作画。第一个朗诵篇章快要结束时,一幅山水写意画已经跃然纸上,成为了当晚舞台背景中最亮丽的一抹色彩。

整场朗诵会共有20多个诗歌朗诵节目,这些诗歌均是乐山市本土作家及文艺爱好者的原创作品。此前,主办方为此曾公开向大家征集原创诗歌,短短3日就收到了100多首诗歌投稿。

当晚,曾获全国红歌大赛第三名的乐山小伙奥嘉,曾获中国西部民歌大赛金奖的歌手吴映春,以及2015年“第十届金钟奖暨神州唱响”乐山分赛区民族组一等奖的获得者向珊也受邀来到现场,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独唱。

朗诵会在如潮的掌声中落幕时,市民袁乐鑫向记者这样评价道:“舞台不华丽,朗诵会规模也不大,但内容很精彩。有的朗诵甚至让我感觉到一种乡土情和春天的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